Mairead

名柯/文豪/海賊乙女寫手
努力更新,偶爾咕咕

【煙癮】

主上喜歡抽煙,隨身攜帶著煙桿、菸絲跟火柴。


她的身上總是有一股淡淡的菸草味,混著她身上特有的體香,成了另一種獨特的氣味。


事後菸,她衣衫不整的坐在廊簷,蒼白的身子大半暴露在外,骨架纖細的手掌拿著那柄煙桿,高溫的雁首冒著裊裊白煙,模糊了她的臉。


她說她也嘗試過要戒煙,可是癮頭太重,無法戒掉。


我伸手拿走了她的煙桿,她也未曾責怪或是發怒,只是淡淡的笑著,好似不怎麼在意。


我見過幾次她帶著傷橫躺在走廊抽煙,姿態放浪不羈,嘴裡徐徐吐出一口煙霧,我替她攏好衣衫,將她帶入房內,收走了繪有金色蝴蝶的煙桿。


她抽菸的地方不固定,我發現她常常一人待在破敗庭院的角落,睡著了,煙桿落在花叢裡。


戒不掉煙癮的她,才是真實的她。


彼此的交流或許只是單純的相似吧。 偶爾懷念著誰,又或者想要遺忘什麼而陪同對方一起抽煙。


隨著裊裊白煙化去的,不曉得是多少難以言喻的字句。 

不曾真心責備過自己的主上,對方也未曾過分刁難。即便彼此相處時泰半無話,但眼前白霧可以解釋不少兩人從未脫口的真心。


煙癮,或許不單單只有對方才有。 伴隨主上一同沉淪的自己亦是同罪。


最後將自己的大衣披掛在對方的身上,趁著人熟睡之時撿起煙桿仔細擦拭,最後放入口中。


在未有結局的前方,請容許彼此暫時沉溺在這團白霧之中。


评论
热度 ( 1 )

© Maire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