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read

名柯/文豪/海賊乙女寫手
努力更新,偶爾咕咕

【蓮華.沙華】

第二舞.演練場上的身影


敘職完後的隔天無月凜正坐在走廊上跟鶯丸還有三日月一同泡茶下棋,庭院內短刀們正在玩捉迷藏,一片歡聲笑語的好不熱鬧,捧著茶杯看著面前的棋盤,皺眉拈著一顆白子看著一面倒的局勢後果斷放棄,「我認輸。」把手中的白子放回木盒內。


三日月重新擺上一盤棋說著,「主上今日心不靜,所以才輸了這盤棋。」平安刀露出一抹絕美的笑容看著眼神飄忽的主子,執起水壺朝杯中注入茶水。


「只是有些煩惱。」吐出一口氣放下杯子,擺手拒絕三日月再來一局棋的邀約,無月凜拿起從書房帶出的厚厚一疊書本跟兩把長輩刀打了聲招呼後就回房間了,將自己一頭栽進書堆中,不知過了多久才從書本中抽離,揉揉發痠的脖子看著一旁今早呈上的戰績。


新戰場真是頭疼,看來得讓大家們勤加練習才行,所謂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無月凜起身換了一身方便活動的軍裝後來到刀廳,待長谷部將第一部隊集合後一群人出發前往演練場。


演練場上四處可以看見正在進行對打的刀劍們以及他們的主人,有些主人在後方大聲吶喊著加油,有些則是冷靜的觀察著,也有些只是來這裡純粹觀看刀劍之間的切磋,找到一隊也剛進入演練場的刀劍,取得對方審神者的同意後便開始進行了切磋。


第一場順利的拿下了勝利,刀劍們自然是喜不自禁,與那位審神者道謝後又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連著三場勝利總算讓無月凜感覺自己的心情好了一些。


「主上,要回去了嗎?」


「不急,我們先留下來看看吧。」而且也能順便觀察其他審神者們是如何作戰。


一行人在演練場上停留了好一會後才正要準備離去時,無月凜鬼使神差的往身後看去,意外的看見了那抹纖細的人影,是那天與他擦身而過的審神者,不過跟那天有點不同,和服上的曼珠沙華被嬌嫩櫻花給代替,臉上沒了面具遮掩著露出完整的面容。


原本正在與自己的刀士們交談的她似乎感覺到一股視線一直盯在自己身上,轉過頭來對著無月凜露出一抹溫和笑意。


那是介於清秀與艷麗之間的美,不過於稚嫩,也不過於成熟,有著櫻花般柔軟嬌嫩,也有著牡丹魅惑艷麗,兩種原本應該最不相同的美在她身上卻是意外的合適。


少女並沒有多做停留,帶著她的刀劍們離開了演練場,無月凜目送她嬌小身影消失在視線中,心中湧上一股從未有過的情緒,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可是卻意外的不討厭,反而還很…期待!?


若不是近侍出聲提醒自己該回本丸了,恐怕無月凜現在還會站在那裡思考著那未知的情緒究竟是什麼?

评论

© Mairead | Powered by LOFTER